神威第一次見到凰雲,是在鳳仙的身邊。

或許在那之前他們就打過面照了,但眼中只有強者的他,並沒有注意到她。

那天凰雲攔下了差點下重手的鳳仙,這才讓自己注意到了這個比自己年長一些的女孩。明明他們看起來差不多年紀,但接下鳳仙攻擊的她,肯定比自己強了不只一星半點。

他怎麼也沒想到,凰雲竟然會主動親近他,這讓神威反倒有點疑心。不過他很快就發現,她都是自顧自的講完就走,即使沒有回應也無所謂。久而久之神威也習慣了她會在自己被打的七葷八素之後,帶著藥箱出現,不知不覺當中,神威也會開始回應她的話。

一開始是無關緊要的話題,再來是鳳仙很鍾意自己,幾乎把自己當成弟子栽培,最後是一些生活瑣事,還有嘴炮和互相傷害。

說實話,春雨的生活比自己想像中要好。一開始吃不飽的問題,在凰雲帶著自己掀掉餐廳之後大大改善,然後他每天都在被揍、吃飯、和凰雲聊天玩耍、踹飛擾亂秩序的人、偶爾接受任務、準時睡覺當中度過。

這樣的日子比之前都還要愜意充實。

過了一段時間,神威才從別人口中知道,凰雲是鳳仙的女兒,她和她的母親,傳說中的嬋娟夫人長得幾乎一模一樣。還有,在強者雲集的第七師團中,凰雲也是數一數二的實力派。

這件事讓他糾結了好些天,然後他開始拼了命的找人打架,打到所有人都用怪異的眼光看他,不過他的實力也因此突飛猛進,成為春雨值得期待的新血。唯一讓他困擾的事,就是不管自己怎麼說,凰雲都不願意跟他打一架。

之後有那麼一次,神威任性的要參與第七師團的任務,上頭答應派出兵力幫助革命軍,交換條件是讓春雨在那個國家發展地下勢力。雖然不及夜兔的強悍,但那結實頑強的種族也讓人不敢掉以輕心,所以春雨派出了第七師團。

神威的任性,鳳仙不想管,其他人則沒有意見。

身為當事人的神威,早就猜到眾人會是這樣的反應。對於夜兔來說,強大的實力才是一切,沒有人會在乎弱小的自己。但是,任何族群當中都存在著例外,例如苦口婆心勸自己別去的凰雲和阿伏兔。在自己一再任性的要求下,凰雲認輸了,他們決定讓他參與這次的任務,由她在戰場上照顧神威。

那場戰爭當中,神威了解了兩件事:一是自己和凰雲的實力差距很大,二是凰雲會接受自己任性的要求。

對於必須照顧妹妹及母親,離家以前一直都是乖孩子的神威來說,這是很特殊的體驗。也正是從這一刻開始,神威真正對凰雲敞開了心房。他放任自己像她一樣恣意的活著,而且他也開始用激進的方法,逼著凰雲和自己打一架,最後他們討論出了一套「切磋」的方法。

切磋讓兩人的能力都有質的飛躍,神威開始習慣實戰和戰鬥技巧,而凰雲則是能更加精準的控制力量。那是一段相當輕鬆的時光,只是神威一直在追逐著凰雲的背影。

接著他們迎來了一次慘痛的經驗,鳳仙離開了第七師團,春雨上層藉機玩起了政治遊戲,代價就是大量的夜兔死去。當時的神威雖然年紀尚幼,實力上卻已經是隻出色的夜兔了。

在那之前跟鳳仙大打一架,展現驚人實力的凰雲,是呼聲最高的師團長候選人。當時的春雨沒有比她更強悍的人,可惜一向淡漠又不受拘束的凰雲,對權力沒有興趣。

那天夜裡她告訴神威自己的想法,春雨的政治,還有她接下來的安排。聽著聽著,神威突然覺得,聰明又強悍的凰雲,其實可以去任何地方,而且她對這裡也沒有太多的眷戀。那是第一次,神威對於彼此的距離感到焦慮,並暗自發誓有一天一定要壓制她。

在那之後,由於凰雲的安排和支持,穩健派的清遠成為第七師團長,他們也迎來了一段安穩平靜的日子。在那段時光中,神威記得他們曾經到一個氣候跟烙陽很相像的星球,當時他第一次跟凰雲說起自己的過去,也是第一次接近凰雲心底的情緒。

不過讓他印象最深刻的,其實是凰雲帶他吃了霸王餐,準備逃跑的那一幕──她坐在窗邊,陽光灑在傘上、落在身上,襯得她白皙的皮膚更加透明。她純粹而恣意的笑容比陽光更加明媚,

 他覺得那是最適合凰雲的表情。

神威隱隱有一種感覺,這一刻少女的笑容,周遭的景色、溫度、味道,以及當下自己的心情,一切都將深深烙印在心底。不管時間如何流逝,就只有這一幕會靜止,永遠留在心裡。

當時他還不知道這種情感的名字,而且也沒有機會弄懂,因為凰雲離開了春雨,到她的母親身邊。

凰雲並不避諱提起父母,每次提到過去和雙親時,她多半是愉悅驕傲的模樣。但是偶爾……偶爾她會露出淡淡的微笑,淡的好像這抹笑只是她一時興起,眨眼便轉瞬即逝。

在她離去的前一晚,神威在那雙宛若月光的眼眸深處,在那嘴角弧度的盡頭,看見了她真正的情緒。當下的他沒能理解,只是單純覺得這個笑容很令人討厭。總是自由自在活著的凰雲,不該露出這種笑容,他這麼想。

所以他試著像平常那樣跟她說話,說著說著,她也就笑了,笑得跟平常一樣輕鬆恣意,好像這只是一個尋常的夜晚。

但對於他們兩個來說,那是最後一個夜晚。

凰雲離開的時間很長,這段時間內,神威除了戰鬥和找強者廝殺之外沒有別的興趣。偶爾他會做出荒唐的舉動,偶爾他會違背清遠的意思,一開始神威會猶豫,想著唯一會接受自己任性行徑的凰雲不在了,自己是不是該收斂些。

然而,他很快就又想到,既然會接受自己任性行徑的凰雲不在了,那還有什麼需要顧忌?

不再在乎他人想法的神威,對戰鬥和強者的執著日漸膨脹。或許是看在凰雲的面子上,清遠明明感到為難,卻還是放任他荒唐的行徑,所以神威越來越強。

他在一次次的戰鬥中越來越銳利,變得鋒芒畢露。很少主動聯繫春雨的凰雲,對此一無所知。就算她來消息,也都是因為公事而聯絡清遠,她的消息只能透過清遠知道。

久而久之,神威覺得自己好像已經記不太清她的長相。

不過她的笑容倒是記得很清晰,無論是那天陽光下明媚燦爛的笑,還是那晚在幽暗的房間裡,看不清深意的微笑。

或許是因為隨著年齡增長,歷練也跟著增加,神威某天就突然明白了,當時自己所不能理解的笑容,當時凰雲所隱瞞的情緒,那是悲傷和寂寞。

凰雲確實是隨性淡漠,自由恣意的性子,她不是一臉冷漠,就是露出笑容,除此之外沒有太多情緒起伏,表現出來的又更少,但那並不代表她心底毫無波瀾。

凰雲這種人的情緒,從來只會展現在眼底,只會在夜深人靜時,在弧度不夠的嘴角露出破綻。

緊接著,凰雲安排的時間到期了,清遠被自己殺死,為了爭奪下一任團長的位置,第七師團迎來了戰國時代。當時最忙的大概就是阿伏兔了,他和一群對團長之位沒興趣的夜兔,整天奔波著阻止同類相殺。不過他們並沒有忙太久,因為所有人很快就看出來,神威擁有的力量君臨眾人,於是他成為了第七師團長。

也是因為成為第七師團長,他才終於見到一年半不見的凰雲。

遠端通訊的螢幕上,出現了那張熟悉臉龐,她一樣長相清麗、氣質脫俗,只是褪去少女氣息而更加美麗。她叫喚了自己的名字,那雙月光般的淡黃色眼眸因笑意而明亮,讓他一時之間有些恍惚。

神威以為自己記不清凰雲的長相,但看見她微笑的那瞬間,回憶卻又變得太過鮮明,好像她的離開不過是數日之間的事。

「離開這麼久都沒消息,我還以為妳肯定不記得我了呢。」神威忍不住這麼說,語氣當中有自己都感到意外的不悅。

凰雲稍微瞪大了眼,接著像是發現什麼秘密一般,露出揶揄的笑容說:「哎呀,你這不是在想我吧,神威?」

神威覺得超不爽的,尤其是凰雲那一臉就是「我弟弟最可愛了」的表情。

他微微一笑,語帶威脅地說:「我現在可是以第七師團團長的身分跟妳通訊呢,妳這態度是不是不太好,凰雲?」

「今天如果是阿伏兔來,我還覺得是什麼正事,但你一向都不喜歡正事吧。」

神威無法否認。

「我知道你一定沒問題的,恭喜你成為了團長,神威。」凰雲微笑著說道。「內外都處理完了嗎?」

「當然都處理乾淨了。」神威說得雲淡風輕。

雖然他的語氣稀鬆平常,但他們都很清楚,那並不是什麼輕鬆的事。

當初凰雲離開時就曾提醒過他,就算他以實力成為了團長,內外都肯定還是會出現反對的聲浪,也會有人將主意打在年紀輕輕的他身上,讓他自己小心。事實上也正如她所言,團內的事情還算好處理,因為夜兔本就強者為尊,但麻煩的是春雨的糟老頭們,還有那個廢柴阿呆提督。

對付他們具體來說有多麻煩呢?坦白說神威也不知道,因為這種麻煩的事,他向來都是丟給阿伏兔去處理。

「嬋娟夫人的狀況怎麼樣了?」

「老樣子,外表看起來跟平常沒兩樣,但身體卻是越來越衰弱。最近醒著的時間已經比睡著的時候少了。」

神威點點頭,沒有再多問。

在那之後,凰雲還是跟以前一樣,只有公事上有事匯報才會主動打電話回來,神威也還是老樣子,滿世界的找強者挑戰,很常不在春雨,所以他們實際上也沒說上幾次話。

偶爾,偶爾神威會在通話時看見清醒的嬋娟夫人,除了那頭風情萬種的捲髮,以及成熟女性特有的韻味之外,她們母女長得一模一樣。

嬋娟夫人的氣質清冷高傲,渾身如同蒙上了了月暈一般,給人神秘、飄渺、優雅、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感覺。

看見傳說中的嬋娟夫人,神威的第一感想是,阿伏兔怎麼都喜歡這種看起來美艷又難相處的類型?第二感想是……

「凰雲妳跟嬋娟夫人一點也不像嘛。」神威的語氣裡有淡淡的埋怨,像是在怪罪大家騙了他這麼多年。

凰雲瞪大了眼,然後舉起手來為他鼓掌,語氣驚奇的說:「你是除了他們這一對夫妻之外,第一個這麼說的人欸!」

神威覺得,見過她們本人之後,還能覺得相像的人才比較奇怪。

半年之後,嬋娟夫人去世,當時自己和阿伏兔一同打電話問凰雲什麼時候回到春雨。凰雲笑了笑之後說:「抱歉,我還不打算回去。」

一瞬間,無名的憤怒及不安湧上神威的心頭,險些要蒙蔽了他的理智。

他攥緊拳頭、深呼吸,用盡全力控制住自己的表情,看向凰雲笑著問:「妳應該沒忘記自己答應過我,會回來陪我打一場吧,凰雲?」

當時神威沒能控制住,笑容中仍舊流露出滿滿的怒火,他自己也很清楚,不過他並不在乎。

凰雲也明白他的不滿,於是她收起了臉上的笑意,認真的說:「我沒忘記過自己的承諾,只是暫時不能回去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理由有兩個。一是,現在的你才剛成為團長不久,權力、地位、威信都還不夠穩固的狀態,這時候鳳仙的女兒回來了,你覺得會發生什麼事?」

阿伏兔也認同凰雲的說法,對於現在沒有實績,年紀又尚輕的神威來說,隨便一陣微風都能掀起巨大的浪花,他們不能賭。

凰雲的顧慮是正確的,神威也很清楚,所以他沒提出反論,但卻像是被敲了一記悶棍一樣不爽。因為他知道,凰雲不見得要回到春雨,而且沒了鳳仙的第七師團,也沒有她非得停留的理由。

「第二個理由呢?」

「我還有必須要做的事,還有些事情沒能搞懂。」

凰雲認真的表情,讓神威說不出反對的話,所以他嘆了口氣,切斷通訊,轉頭就去找別人洩憤。

如果說在這之前,神威只是一個對強者相當執著,把戰鬥當成人生目標的瘋子,那麼接下來的時間,他就像是一隻嗜血的野獸,不計代價渴求著戰鬥。對此,讓總是要幫他善後的阿伏兔叫苦連天。

幸也不幸,這讓神威缺乏的威信、權力、實績,在短短的時間內快速建立,他成為了春雨第一的武鬥派領頭;但他也變得太過鋒芒畢露,無論團內外都出現若是由他來領導,春雨肯定會更加壯大的言論。不過一心只有強者和戰鬥的神威,根本不管這些流言蜚語,他只是照自己想要的方式存活著。

凰雲偶爾管管春雨產業,偶爾獨自在宇宙中旅行,神威對於凰雲怠忽職守的行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然後讓阿伏兔去隱瞞上層,時間就這樣又過去一年。

某天他們收到了凰雲的請調申請,神威很清楚原因她回到春雨的理由。

夜王鳳仙死了,死在神威面前。

那天凰雲穿著他們所熟悉的第七師團團服,緩緩走下船艦,張望的目光與他們對上之後,露出了熟悉的燦爛笑容。

一直到那一刻,神威浮躁的心才終於安穩落地。

凰雲走到了神威和阿伏兔的面前,然後抬頭看著他們,一臉驚訝的說:「從螢幕裡看不出來,神威你長高不少呢。」

凰雲的身高離開春雨之後就沒長高,當時她還略高了神威一點,但現在要稍稍抬頭才能跟他對上眼。

「我可是還會再繼續長高喔。」神威笑道。

阿伏兔一邊感慨孩子長的還真快,幾年不見就愈發亭亭玉立,一邊開口說:「不過凰雲,妳居然捨得回來啊,在那邊當土皇帝的日子應該挺好的吧。」

「那豈止是好字可以形容的。」凰雲微笑著,用略為低沉的語調說:「只要試過一次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的生活,就會讓人被權力的力量給蠱惑了。」

「妳就是用這種權力辦了那個有趣的比賽嗎?」

「你是說天下第一武道大會嗎?」凰雲沒有問神威怎麼知道這件事,反正她壓根兒也沒要隱瞞的意思。

「喂,那個名字沒問題吧?」第一次聽說這件事的阿伏兔忍不住吐槽。

「沒問題啦,借來用,你們也知道我不太會取名字。」

「真的有強者去參加嗎?」

「當然有,我可是拿了稀世珍寶當獎品,很多隱居的傳說級人物都被釣出來了,我玩得很開心。」回憶起當時的刺激感,凰雲忍不住笑咧了嘴。

看她一副快樂的模樣,神威和阿伏兔互看了一眼,一前一後的開口說:

「我比較好奇那個獎品妳從哪弄來的。」

「能做這麼好玩的事,真虧妳還願意回來。」

「那個獎品是我媽的遺物,我留著也沒用,就拿來找點樂子玩耍。別那個表情,反正我贏了還是歸我啊!」阿伏兔的表情逗樂了凰雲,她輕笑了下,繼續說:「這次回來當然是要處理笨蛋老爸的遺物,還有看看可愛的弟弟。」

神威一聽臉就垮了,「喂,我不是妳弟弟。」

「不要這麼計較啦。」

凰雲無所謂的態度,讓神威黑著臉笑了,他毫不客氣的說:「我話先說在前頭,妳可別想著事情處理完之後再離開,我們這邊可是很忙的。」

阿伏兔一臉疑惑的看向神威,心裡那一句「要忙什麼」都還沒說出口,就被凰雲給打斷。

「我當然知道,我像是會做這種任性的事的人嗎?」

「這可不好說。」

「為什麼我要被任性的你這麼說?再說,我也沒有離開的理由了吧。」

這話倒是讓神威感到驚奇,不過凰雲只是笑了笑,沒有打算回應他疑惑的表情。神威覺得凰雲這次回來有所不同了,但卻說不出哪裡不一樣,只是那種飄忽不定的感覺,似乎消失了。

「嗯……雖然不太懂,不過好像是值得高興的事。」神威笑了笑,湊上前看著凰雲問道:「凰雲,舟車勞頓妳肯定累了吧,要先回房間休息嗎?」

她搖搖頭,「還好,我在附近的星球休息過才回來的。」

凰雲對於神威的關心有些驚訝。她以為幾年不見,神威變得會關心他人,因此有些欣慰,但看到阿伏兔一副見鬼的表情,她就覺得不妙了。

神威繼續笑咪咪的問:「那肯定餓了吧,要吃個飯嗎?」

「……我剛吃過,你想要幹嘛?」凰雲不自覺的向後退了一小步。

神威不負眾望,用燦爛的笑靨、輕快的語氣說:「既然妳狀態這麼好,那我們就事不宜遲,快點打一架吧。」

「我才剛下船欸!」凰雲氣急敗壞的說。

「可妳也剛休息過吧。」

「你這傢伙真的歡迎我回來嗎?」

「當然啊,我還親自來接妳呢!」神威眨了眨眼,表情像是她問了什麼奇怪的問題。「我也很期待妳把自己的承諾兌現啊,為此我都讓人找好良好的打架地點了。」

凰雲因為他理所當然的語氣而瞠目結舌,見狀,一旁的阿伏兔上前拍了拍她的肩膀,淡淡的說了一句:「妳早晚會習慣的。」

「習慣什麼,這種想把他揍進地底的心情嗎?」

「嘛……妳要這麼說的話也沒錯啦。」

 

神威說的適合打架的場所,其實就是數年前,凰雲跟鳳仙大打出手的那顆星球。這次同樣站在飛船上觀戰的阿伏兔,感慨著他們在這幾年間,各自有了驚人的成長。

「這兩個小傢伙……不,已經不能說是小傢伙了,這兩個人根本就是怪物啊。」阿伏兔欣慰的笑了。

凰雲跟當年相比強了不少,她擅長的是運用地形和周遭環境的打法,這個場地是一整片的岩石峭壁,不能讓她發揮優勢。儘管如此,她仍舊以優異的靈活度及速度,一邊化解神威的攻勢,一邊抓住空隙予以反擊。

神威跟當年相比更是換了個人,當時光是要跟上他們的速度就已經相當勉強,現在的他卻展現出不亞於鳳仙的強大,與凰雲交纏的速度和力量,更勝於當年的激戰。

神威讓人感到難纏的地方,在於他出奇不意的打法,還有他儘管受傷仍舊會加強攻勢,那種強悍蠻幹的氣勢。凰雲不只一次因為他那以攻擊代替防禦的打法而吃虧。

為了躲避神威攻擊的凰雲從地面躍起,同時朝他開了一槍,神威迅速的偏過腦袋,躲掉子彈的同時也用手撐著身體,用不亞於腳力的臂力朝地面一推,朝凰雲一腳踹去!

沒料到他能以那個動作攻擊的凰雲,只來得及用傘擋下了這一擊。凰雲被強勁的力道擊飛,撞上了後方的岩壁,在上頭留下了一道裂縫。神威趁勝追擊的朝她躍去,以全力朝她揮拳,然而在那裡等他的,是已經預料他的追擊,重整姿態的凰雲。

她靈巧的踩著岩壁向上跳,躲過了那起碼可以打斷自己兩根肋骨的拳頭,然後在空中向前翻轉,藉著力道朝已經無法收勢的神威的後背一踹,將他踩進了剛才自己撞出的凹洞中,然後輕巧的落地。

她沒敢懈怠,立刻回身面對對手,而神威也確實如她所猜想,已經從剛才的攻擊中緩過來,並且逼近了她。

「才三年而已,你是吃了什麼才能變得這麼強?」凰雲躲避他的攻擊,語帶訝異的抱怨著。

「有漩渦花紋,顏色奇怪的水果喔。」

「不是菠菜罐頭嗎?」

「凰雲,那種東西只會暴露妳的年代。」神威微笑著這麼說的同時,也不忘記用雨傘朝凰雲的死角攻擊。

「我跟你是同一個年代!」接下了這刁鑽一擊的凰雲,衝著他此次攻擊露出的空隙給予還擊,一把將神威從空中打進了湖泊。凰雲還未落地,神威就從水中躍出,惡狠狠地朝她揮拳。

「還能游泳嘛,看來你吃的只是普通的奇怪水果。」

畢竟是從沒有多少施力點的水中擊出的攻擊,力道不如先前的沉,凰雲輕而易舉地接下了這一擊,怎料這不過是幌子,緊接在拳頭後面的是下方來的踢擊。猝不及防的凰雲,被擊飛至空中,而神威也立刻跟上去調侃道:「凰雲妳的菠菜好像也沒什麼用嘛。」

凰雲驚險的閃過神威緊迫的攻擊,然後抓住他的手作為施力點,毫不留情地朝他的腦袋踹去,同時反駁了一句:「吃菠菜的人是你不是我!」

同樣站在飛船上的團員,看著底下纏鬥的兩個人,吃驚的張大了嘴。

「副團長,團長跟那個女人……」

「居然能和團長打到這種程度……」

阿伏兔漫不經心的擺擺手,用懶散的口氣說:「別管他們。你們是這兩年才進來的所以不清楚,他們那只是姐弟打鬧,是感情好的意思,我們只要注意不要被波及就好。」

跟當年鳳仙那一架相同,這次他們也打了兩天一夜,停手的原因是他們兩個肚子餓了。

阿伏兔同時攙扶著凰雲和神威,一臉無奈的說:「我真是不懂你們,這麼多年不見,一見面竟然就打成這樣。」

「我答應過他,會把他打得兩天下不了床。」

「那妳失敗了,這最多也是一天的程度。」

這兩個已經打到沒辦法靠自己站起來的人,隔著阿伏兔挑釁彼此。

被夾在中間的阿伏兔忍不住抱怨道:「你們真是夠了,就不能說點好聽的嗎?都已經三年不見了。」

出乎意料的,是神威先開口。

「這麼說來,好像有件事忘記說了。」他看著一臉疑惑的凰雲,露出燦爛的笑容說:

「歡迎回來,凰雲。」

凰雲呆愣的看著神威,在一陣短暫的沉默過後,她像是忘記自己身上的重傷一般,離開了阿伏兔的攙扶,朝那一個衝著自己笑得真誠的少年撲去。

「我回來了。」她擁抱著眼前的少年。

那一刻,凰雲明白很多問題的答案。她清楚的感受到,自己這麼多年來,始終戰戰兢兢、迷茫不安的情緒,因為這句話終於獲得了平靜。

即使是重傷,凰雲的力量一樣很驚人,少說斷了兩根肋骨的神威,差點就要被她的力道給撲倒,不過他還是撐住了彼此。

神威拍了拍埋在自己胸前的黑色腦袋,笑著說:「哇,幾年不見,凰雲妳也變得太熱情了吧。」

「我這是感動!是感動!」

「嘛……妳這麼熱情我不反對,不過我們的年紀已經不適合這麼做了。」神威一邊說一邊推開了凰雲,把她再塞回阿伏兔手中。

「有什麼關係?」凰雲一臉不解。

她那理所當然的語氣,讓神威嘴邊得笑意更深了些。

「凰雲,妳要是繼續把我當孩子的話,我可是會生氣喔。」

察覺到他話裡的威脅和不滿,凰雲一臉疑惑的說:「我沒把你當孩子啊。」

「如果把我當弟弟的話,我會更生氣喔。」

說完神威就快步向前走,留下了一臉莫名其妙的凰雲和阿伏兔,他的動作快的像傷都不藥而癒了一般。

因為不想聽到凰雲回應的神威,強撐著傷勢自行回到了船艦上,代價就是他比凰雲還要多躺了半天。

「我就說我會把你打得下不了床吧。」凰雲一臉驕傲得意的在他床邊這麼說。「哎唷,團長的威嚴該怎麼辦啊!」

「我覺得這個遊戲很爛。」神威突然沒頭沒尾的說。

「什麼遊戲?」

「不管我選哪條路,都會迎來氣到吐血的Bad Ending的遊戲。」

「嗯,聽起來是很爛,不過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。」說什麼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w504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