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界總是說,是他依附著米凱達夫,但是對利基來說,是米凱達夫主動找上自己的。

當他的理念與庫洛洛等人漸行漸遠;當他因為自已追不上他們的腳步、看不見他們眼中的世界而感到痛苦;當他明白自己用盡全力,也無法擁有他們輕易就能得到的力量時,米凱達夫出現在他的眼前。

『他們就像怪物一樣,對吧?明明有著那樣的力量,卻不想好好利用,讓人看了就討厭。』

『傲視他人的態度也很令人憎惡,他肯定覺得所有人都是蠢貨吧。』

『那樣的力量既讓人想擁有,也讓人想摧毀……反正都得不到,還不如永遠消失。』

『仔細想想,你也很了不起啊……你不知道吧?其實我這個人,對自己人可是很寬容的。』

米凱達夫出現在他眼前,說出這些他只敢在心裡想的話,好像能理解自己一樣。

聽到了這樣的話,他能有什麼選擇?

利基也很清楚,米凱達夫想要的,至始至終都不是自己。他只不過是想利用自己與庫洛洛等人的交情,利用他所擁有的情報,試著摧毀當時逐漸成形的幻影旅團。

米凱達夫就是這種人,得不到的東西與其落入他人手裡,還不如毀去。

在利基看來,是米凱達夫主動找上自己的,因為他知道,聽到這些話之後,自己肯定會選擇他。

在那之後過了好多年,利基白天看起來威風凜凜,可晚上卻總被惡夢驚醒。他是那麼的卑微,在棉被裡越縮越小,彷彿隨時都會消失,彷彿誰都能輕易將他拎起,將他拋棄。

他盡全力想要展現自己的用處,好像這樣就成了那些自己無法觸及的存在,但他也比誰都明白,這樣對上位者諂媚般的積極,正是他能輕易被取代的證據。

利基像是瘋了一樣,為了成功不擇手段,甚至到了喪心病狂的程度。

可他越是努力,就越是證明了他的自卑。

日子一年一年過去,這樣的矛盾快要將他逼瘋。

這樣的日子,什麼時候才會到頭?

當他以為自己終其一生都無法逃離時,機會就這麼降臨在他的眼前。

一個有著如火一般鮮紅的雙眼的男人,他的眼底燃燒著復仇的火焰。

他想起了男人那些驍勇善戰的族人,也想起了那個未完成的計畫。

利基欣喜若狂。沒想到四年後自己又再度得到了機會,當初那個意外失敗的計畫,如今重新擺在他的眼前。

只要重新讓計畫成功,自己就能擺脫惡夢。利基是這麼堅信著。

自從招攬芬克斯失敗之後,利基就知道米凱達夫對自己相當失望。

他為了得到更高的權力,已經離開了庫洛洛他們,不能連米凱達夫也失去。他知道米凱達夫想要什麼,他喜歡珍稀的東西,想要擁有幻影旅團……或者毀掉他們。

但是他既沒本事說服庫洛洛,也沒有強大到能對付他們。利基苦思著該如何突破這個困境,最終他從其他人口中找到了答案。

可是我打不贏他,他太強了。

你傻嗎?我們找幾個人一起去不就行了嗎?雙拳難敵四手,餓虎還怕群狼。

不,他是真的很強!除非你能找到二、三十個人來跟他拚命,不然我看沒有勝算。

那就別正面跟他對上,下藥還是偷襲之類的,總能削弱他的戰力吧?

不好說……他也不是一個人,身邊總是有個厲害同伴,下毒對他來說沒用的。

嘖!怎麼這麼麻煩?既然如此也只能這樣了,我們找比他更厲害的人來對付他吧。

有這樣的人嗎?

肯定有的吧,世界這麼大,他不可能是無敵的。找到一個跟他敵對的人,最好是恨不得殺了他的那種,讓他們互咬,不管誰輸誰贏你都沒有損失,不是嗎?

無意間聽到這段對話的利基,有如醍醐灌頂一般。

沒錯,就是這樣。

一定有比庫洛洛強大的人。只要找到那個人,給對方一個不得不跟他戰鬥的理由,這不就好了嗎?

最終利基找到了窟盧塔族。

窟盧塔族雖然熱愛自然和生命,但他們是天生的戰士。深愛同胞的他們,只要族人受到傷害,肯定會群起攻之。利基知道部分旅團成員的能力,要偽造成他們的手法很簡單。

如果削弱了幻影旅團,那就太完美;如果窟盧塔族人失敗了,自己也沒有損失。而且,窟盧塔族的火紅眼被譽為七大美色,就算計劃不成功,將火紅眼獻給米凱達夫,也能博得他的歡心。

橫豎都沒有損失,利基開始著手了這個計畫。

他向米凱達夫說明了這項計畫,不出所料的,米凱達夫很喜歡。他將人手借給了利基,但也同時發出最後通牒。

「我對手下很寬容,但這並不代表我可以接受手下是廢物。你明白我的意思吧,利基?」

利基很清楚,自己沒有退路。

從結果來看,計畫算是一半成功,一半失敗。

他們獲得了大量的火紅眼,也成功將罪名推給了幻影旅團,但是最重要的遺族卻沒有留下來。

米凱達夫手下都是一群喪心病狂的人,他們很強,但卻一個個就像瘋子一樣。等到利基發現不對時,情況早已無可挽回。

窟盧塔族的戰士們幾乎死去,剩下的老幼婦孺,要怎麼對付幻影旅團?利基沒有太多的掙扎,就決定將他們都殺了。

這個罪名必須由幻影旅團來承擔,即使窟盧塔族人無法復仇,這項殘忍的罪行至少能提高他們的懸賞,讓外界知道這個惡名昭彰的集團。

世界這麼大,一定有足以毀滅旅團的力量存在。

這些人既然無法用來對付幻影旅團,至少得讓他們永遠閉嘴。

利基將希望寄託在流星街外。

米凱達夫很喜歡火紅眼,也接受了他的這些說詞。利基在他底下平步青雲,除了偶爾出現在心中的不安和自卑,他確實過上了夢寐以求的日子。

幻影旅團比自己想的要強,甚至茁壯到難以想像。賞金獵人們成堆前來,但沒有人能再回去,只有他們的懸賞等級一直攀升。但就像利基一開始所想的一樣,不論誰輸誰贏,對他來說都無所謂。

就在他快要忘了那個夜晚的時候,情況變了。他們抓到了離開洋齊家的蘿潘,在一陣恐嚇和暴力之下,她終於鬆口。旅團和洋齊正式聯手了,她要去通知某個人。

於是,那個擁有如火焰一般鮮紅雙眼的男子出現了。

計畫並沒有失敗,而是晚了一點實現。

他眼中的憎恨正是自己希望看見的。這裡就是自己的第一步。

「你就是酷拉皮卡?」

「蘿潘告訴我,你能告訴我幻影旅團的情報。」

「蘿潘是窟盧塔族人?」

雖然曾經這麼猜想過,但因為她沒有火紅眼,因此當時的他相信了她的說詞。雖然第一時間很後悔沒殺了她,但利基立刻就想到,如果不是蘿潘,自己也沒機會遇上這個叫做酷拉皮卡的人。況且,她似乎是堅信著幻影旅團就是殺害窟盧塔族的兇手。

現在的條件一個個都對他有利。利基忍不住竊喜。

「少說廢話。」酷拉皮卡清秀的臉蛋上毫無情感,說出來的話相當冰冷。「幻影旅團的情報,你是給我,還是不給我?」

「我想你大概是誤會了,我不是免費給你情報的。」利基微笑著說:「我是來跟你進行交易的。」

「交易?」

「你巴不得親手殺了幻影旅團吧?我也希望他們能夠消失,所以我們的利害關係一致。我聽說你的能力能夠訂下必須絕對服從的約定。」

「你到底想要什麼?」

「庫洛洛──也就是幻影旅團的首腦可以給你,大部分的成員也都隨你處置,但我的老大對其中幾個人很感興趣。」利基站了起來,背對著月光張開雙手,臉上帶著親切的有些詭譎的笑容。

「只要把幾個人交給我,讓他們服從我們組織,我就會給你幻影旅團的情報,流星街的長老也會對你伸出援手。對了,你不是在找同胞的雙眼嗎?這我們也能幫你,無論是金錢、情報還是人脈。」

「你們想要的人,其中有參與殺害窟盧塔族的成員嗎?」

「沒有。」利基飛快的回答。

畢竟窟盧塔族人,至始至終都不是幻影旅團殺害的。

「怎麼樣,條件不差吧?」

酷拉皮卡沒有回答,他的臉幾乎籠罩著陰影,月光沒辦法照清他的表情。

過了許久,他那如嚴冬的流水一般,冷冽刺骨的聲音才再次響起。

「我只有一個條件。」

「什麼條件?」

「不要干涉我的作法……我絕對要親手殺了他們!」

「聽說你殺了一個旅團成員?」

始終維持著單一的冰冷表情的酷拉皮卡,首次輕輕皺起了眉頭,就像那天晚上看見手裡沾染的鮮血一般。

「……是又如何?」

利基開懷的笑了。他正是自己所期待的復仇者。

 

「啊!俠客!」奇犽眼尖的看見了待在角落玩遊戲的棕髮腦袋,想也沒想的大聲叫了出來。

他這麼一喊所有人都把視線集中到俠客身上,後者一臉驚愕的放下了手機。

「你們兩個為什麼會在這裡?」

「俠客哥哥。」小傑的表情有些複雜。

奇犽倒是一如既往的,講話毫不客氣。「看也知道吧,被抓來的。」

「認識的人?」富蘭克林瞥了他一眼,開口問。

「嗯。」俠客爽快的承認了。「獵人試驗認識的。小滴也認識奇犽吧。」

被點名的小滴把腦袋從書裡抬起,推了推大大的眼鏡,思考了一下之後說:「嗯……沒有印象。」

「師傅家的孫子啦!」

小滴張大了眼,訝異的把奇犽從頭到腳打量了一遍。

「仔細看是滿像的。師傅家的孫子不是小朋友嗎?」

「……人家跟妳一樣都是會長大的。」

「既然是認識的人,那就放了嗎?」派克諾妲看著俠客問道。「他們跟蹤了瑪奇和信長,反被他們抓住了。」

信長摸了摸下巴,有些可惜的說:「師傅的孫子,確實是不好對他們下手。」

「唔……不好說呢,他們家的家教有點奇怪。我打個電話問問吧。」俠客拿出手機撥打電話,期間還不忘對著臉色慘白的奇犽露出笑容。

『啊,師傅,好久不見了。』

『是挺久的。你這小子打來幹什麼?難道有想要殺的人嗎?』

『師傅您真愛說笑,有那種人我就會自己動手了,哪還需要花錢請您出馬。』

『哼,在友克鑫搶了這麼多珍貴的東西,卻連幾千萬的生意都不願意給我做。你這忘恩負義的臭小子別叫我師傅!」

桀諾越想越氣,最後忍不住對著電話大吼。俠客像是早就料到一樣,猛地把話筒拉遠,等他講完之後才哈哈哈的笑道:

『不用這麼大聲我也聽得見啦……消息都傳到那邊去了啊。』

『是啊,這一票可真是盛大。我等會兒要出去工作了,快說你打算做什麼?』

『我打算做什麼……奇犽在我手上。』

『他也在友克鑫?』

『他跟蹤了我們團員,剛剛被抓回來了。』

『那又如何?』

『師傅,您要花多少錢把他贖回去呢?』

俠客笑容可掬,奇犽和小傑一臉震驚,其他人則是一臉「這傢伙腦袋又去撞到」的表情。

『……你是說,要我付贖金的意思嗎?」

『差不多是這個意思。奇犽應該滿值錢的吧,就先訂個三十億怎麼樣?啊,對了,要先讓您聽聽奇犽的聲音嗎?』

『三十億?!」小傑的下巴都要掉了。

『喂!憑什麼我才值三十億?!』奇犽氣的炸毛。

『奇犽,你怎麼沒跟我說你價值三十億!』

『告訴你幹嘛?難道你要把我賣了嗎!還有,我才不只值這點錢!』

『……』

不同於這邊的吵鬧,電話那頭是長達十秒的沉默。

沉默過後就是一陣爆笑。

『你這小子膽子不小,我會記得這個開價的。奇犽你愛怎麼樣就怎麼樣,給他點苦頭吃也好,讓他自己去賺這三十億贖回自己也好,反正揍敵客家不會出錢。』

『師傅,你也太無情了吧,他真的是親生的嗎?』

『不知道,這要問奇曲。』

桀諾這話說得雲淡風輕,反倒是俠客差點被口水嗆到。

『總之,被綁架之後自己逃出來才是揍敵客家的教育,要是他因此更強了,我倒是可以考慮當作是學費支付這三十億。』

『學費啊……既然收錢了,那我是不是該做得徹底一點?餓他個三天,打殘他的腿之類的?』

『隨你便,最後完整的回來就好了。』

就算是俠客,也忍不住用同情的眼神看了奇犽一眼。

『好了,我可是在見雇主的途中,不說廢話了。』

沒等俠客回應,桀諾就掛斷了電話。

「如何?你師傅怎麼說?」信長好奇的問。

俠客笑瞇瞇的看著奇犽,語氣輕快的說:「他說只要完整地回去就可以了,過程他不管。」

不要說是俠客了,所有人都同情的看了奇犽一眼。

奇犽真的差點被氣死。

「俠客哥哥,你真的是幻影旅團的成員嗎?」小傑一臉嚴肅的問出了這個一直困擾他的問題。

首次在黑幫的懸賞單上看到他的臉時,他們震驚的根本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,小傑甚至一度拒絕相信這個事實。

「是啊,看起來不像嗎?」俠客特地看向了奇犽,笑瞇瞇的問。

「像不像是看不出來的吧,我大哥看起來也不像殺手。但是你為什麼要隱瞞這件事啊?」奇犽氣急敗壞的說:「他們看到選賞單之後就開始逼問我,好像我做了什麼天理不容的事一樣。」

「我哪有隱瞞,是你沒問吧。」俠客的表情何其冤枉。

「喂,閒聊差不多就可以了。」芬克斯開口制止了他們。「既然他們不知道鎖鍊手的下落,留著也沒有用。」

「說的也是。恭喜你們可以回家了。」飛坦一如往常的語氣平板,壓根兒聽不出來是真心還是嘲諷。

「鎖鏈手?」小傑一臉困惑。

「就是酷拉皮卡。」俠客好心的回答了他的疑惑,接著收斂起嘻笑的表情,認真的說:「他們和鎖鏈手認識,不能讓他們回去。」

不同於搞不清楚狀況的小傑,奇犽很快就掌握了狀況,他皺著眉頭問:「為什麼?酷拉皮卡他做了什麼?」

「他殺了我們一個同伴,我們正在找他。」

「酷拉皮卡他……」

小傑先是瞪大了眼,接著低下了頭,露出了有些失落的神情。一旁的奇犽看起來並不意外,反而是擔憂的看了小傑一眼。

「既然他們認識,搞不好他們知道鎖鏈手的下落。」

「要不再問一次吧。」

派克諾妲點點頭,朝兩人走去。俠客此時開口說:「不用麻煩了,我想他們是真的不知道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他們不知道鎖鏈手是酷拉皮卡,代表他們在今天之前沒見過面。但是,這並不代表他們不會聯繫,為了避免節外生枝,還是把他們留在這裡的好。」俠客對著兩人露出了一如往常親切的笑容。「抱歉,要請你們待在這裡一晚。」

「但是,如果要把他們留下來,我們得有人看守他們。」小滴推了推眼鏡,一語突破盲點。「看守的人今天就不能參加任務喔。」

「既然是俠客的主意,當然就是他留下來吧。」信長立刻說道。

「話不能這麼講,我提出這個意見是為了團隊的目標。」俠客不慌不忙的反駁。

「如果可以讓我打發時間的話,我留下來也可以。」飛坦突然開口說。「剛才那個小鬼的家人說,只要最後是完整的回去就可以了吧?」

「但是,這不就是我們什麼也不能做的意思嗎?」小滴皺起眉頭輕聲說:「我們現在失去了韓月緒的能力,沒有人可以治好他們。」

小傑猛地抬起頭,慌慌張張的問:「韓月緒姊姊怎麼了嗎?」

他們兩個第一時間看向了俠客,卻發現他抿著唇,雙眼失去了光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w504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