酷拉皮卡和雷歐力合作一事,韓月緒其實沒有太驚訝。想想酷拉皮卡謹慎的個性,便能猜出他會採取這一行動。

因為他們的所在處離森林中央並不太遠,因此韓月緒沒有花太多時間便找到了他們。

雖然也考慮過直接現身,但按照酷拉皮卡的防備心,韓月緒估計自己突然出現也只會被當成敵人,因此最後還是決定暫時跟蹤他們。

等到機會來了再出現吧。

然而韓月緒怎麼樣也沒料到,前一個鐘頭她才剛覺得,他們離自己這麼近,能這麼快就被找到真是幸運,下一個鐘頭她就忍不住因此而摀面。

──這兩個人到底是什麼運氣?居然就這樣被西索給盯上!

看著前方劍拔弩張的氣氛,韓月緒卻只想深深嘆一口氣。

遇上誰都好處理,但他們怎麼就偏偏遇上西索呢?

自己剛剛才為了號碼牌跟他交易過一次,現在他會不會再次接受自己的提議,韓月緒心裡實在沒個底。而且他剛剛自己也說了,他正希望有人陪他練下手,排遣無聊。

但是這不正是個融入他們的好機會嗎?就這樣錯過這次的話,她還遇得到下次嗎?

不不不,要說下個機會之前,得先要他們兩個度過這一劫吧。

嗯……這麼說來,果然沒有選擇的餘地啊……

「號碼牌你們到底給我,還是不給我?」

正當韓月緒心裡天人交戰的同時,西索玩味般的語氣傳入耳中。

糟糕了,根據西索的個性,現在不管獵物是求饒還是反抗,多半都難逃一死。正當韓月緒這麼想的時候,酷拉皮卡卻出乎她意料的這麼說:

「這要看你開出的條件了。」

此話一出,不只韓月緒愣了下,西索似乎也沒料到會得到這樣的答案。

──在這樣的情況下敢跟西索談條件,真是了不起。

酷拉皮卡平穩而堅定的聲音,讓韓月緒不禁暗自讚賞。

這樣的回答算是奇招了,如果挑起西索的興趣,這次他們有很大的機率可以化險為夷。

果不其然,被勾起興趣的西索,耐著性子聽酷拉皮卡分析情況──話又說回來,他們一個是東巴的獵物,另一個人的獵物是東巴。記得沒錯的話,他們幾個在第三次試驗時不也在一起嗎?……這兩個人跟東巴還真不是普通的有緣。

本來還覺得眼前的兩人很有機會全身而退,但在看到酷拉皮卡亮刀的那一刻,韓月緒覺得自己實在高估他們的智商了。

……到底為什麼要刺激西索?你們的實力跟本不在一個水平!

雖然西索看起來似乎很高興,但韓月緒還是沒辦法猜出他的想法。

看來是沒辦法了,誰讓她遇到的窟盧塔族遺族,就只有眼前這一個。

毫不掩飾的嘆了口氣,接著從樹上一躍而下。

突如其來的動靜,打破了雙方僵持的動作。

「喔?」

看著從黑暗中走出的熟悉身影,西索忍不住表露出些許驚訝,而雷歐力和酷拉皮卡,更是瞪大了眼。

「韓月緒?!」雷歐力不禁驚呼。

「為什麼……?」酷拉皮卡看著站定在不遠前方的韓月緒,下意識的提出疑問。此話一出,他才瞬間回過神,一臉不敢置信的開口說道:「為什麼要出來,妳難道看不出來這裡很危險嗎?」

聞言,韓月緒忍不住對他投以哀怨的眼神。

要不是你開口挑釁他,我現在肯定還躲得好好的。──不過這種話當然不可能說出口,因此韓月緒只是淡淡的說道:

「我當然知道,不然你以為我為什麼在這裡?」

接著她便將目光移回西索身上。

「又見面了,西索。」她苦笑著說道。

「小緒緒在旁邊聽多久了呢?」

西索說這話時,臉上沒有笑容。

「從頭到尾。」

這個答案讓西索不禁一愣,接著他似乎聯想到了,剛才分開前他們說的「還有事要處理」。那雙金色的細長眼眸當中,瞬間閃過一抹瞭然。

「原來如此……小緒緒的『絕』比我聽說的更完美呢。」西索露出揶揄似的笑容。「真不愧是連你們師傅都稱讚的,適合暗殺工作的人才。」

這傢伙肯定是故意的……韓月緒臉黑了大半。他發現自己是跟著酷拉皮卡他們,也知道自己最討厭別人提起這件事。

但因為這次是自己有求於他,因此韓月緒還是忍著不悅,深吸一口氣後,盡可能以平淡的語氣開口道:「說實在的,非必要我果然還是不想跟你動手,那太麻煩了。」

西索揚起下巴,一臉愉悅的開口道:「我倒是很希望有人給我解解悶。」

接著他們之間便陷入短暫的沉默……最後在韓月緒「好吧,我欠你一次」的眼神下,西索這才滿意的攤了攤手,對酷拉皮卡他們開口道:

「好吧,雖然也很想跟小緒緒打一場,但是在這裡被拖住時間我也麻煩。告訴我,你的號碼是幾號?」

雖然瞥向韓月緒的眼神有些遲疑,但他還是嚴肅的開口道:「404號。」

「也不是這個號碼,你不是我要找的獵物。那就算了,交涉成立,反正機會一半一半,你只要留下一張就好了。」

雖然雙眼還是緊盯著西索,但韓月緒仍舊能清楚覺後方的眼神,她頭也沒回的開口:「沒事,我會看著他的。」

雖然得到韓月緒的承諾,但酷拉皮卡依然小心翼翼的向一旁走去,將號碼牌塞進樹縫間。

「號碼牌我放在這裡。」

西索雙手環胸,似乎是想表達自己暫時沒有攻擊的意思。

「你放心吧,我暫時不會離開這裡一步的。」

只是西索給人的壓迫感果然還是太大,酷拉皮卡和雷歐力仍是戰戰兢兢的離去。而他也遵守著諾言,直到他們的身影隱去在森林中,他也沒有移動分毫。

耳裡聽著腳步踩在雜草上的細碎聲響,直到確定他們距離西索足夠遠之後,韓月緒這才暗自鬆了口氣。

「這就是小緒緒要忙的事嗎?」看著他們離去的方向,西索突然開口問道。

韓月緒點了點頭。

事到如今也瞞不住……雖說一開始就沒有要隱瞞的意思。

「嗯……我就暫時不問理由了。」西索咯咯笑了幾聲,接著便無視韓月緒的存在,喃喃自語道:「真是的,才幾天沒見,竟然成長得這麼快。」

「不過……還早得很。」

話說完的同時,他便舉步經過韓月緒的身旁,一邊哼笑著,一邊往放有號碼牌的樹前進。

「可是……這種青澀的果實,為什麼總是那麼令人垂涎三尺呢?」用修長的手指拉出縫隙間的號碼牌,西索的側臉看起來還算愉悅。「嗯……真可惜,這個號碼也不對。還剩下一點。」

「話雖如此,你看起來倒沒有可惜的樣子。」韓月緒聳了聳肩,語氣平淡的說道。

聞言,那張過份白皙的臉蛋上,笑容更加扭曲了。

韓月緒輕嘆了口氣,向後跳開與西索拉開距離,同時也用纏環繞著周身。

一陣強風掃過樹林,颳起些許草葉。

殺意瞬間爆發。

原先沉睡的樹林像活了過來一般,動物倉皇的驚叫聲中也夾雜著樹葉的沙沙聲,而鳥類逃亡時,翅膀鼓動的聲音亦環繞著樹林。這些細小的聲響,一到這樣寂靜的夜裡便太過嘈雜。

韓月緒敢肯定,方圓一里的人肯定都被嚇醒了。

包括躲在樹叢中的小傑。

雖然沉浸在殺人的慾望以及愉悅當中的西索沒發現,但被殺意給嚇得露出破綻的那一個瞬間,韓月緒可沒放過。

那個孩子……目標是西索嗎?

也真倒楣。韓月緒忍不住以同情的目光,掃過矮樹叢一眼。

大概是想趁西索攻擊獵物時露出的破綻下手吧,是個不錯的想法。不過一般不會認真的想搶奪西索的號碼牌吧,隨便湊個三點反而更容易些……算了,以這孩子的個性來說,大概從沒考慮過這件事吧。

本來想直接把這張號碼牌給西索的……

韓月緒不動聲色的將手抽出,那張多餘的號碼牌仍舊躺在外套口袋裡。

不過總是要幫那孩子留個機會,不是嗎?

其實韓月緒也不懂自己為何要這麼做,只是小傑似乎就是有種特質,讓人想幫他一把。

雖然自己沒有西索培養小果實的果農嗜好,但是對於未來可能出現的強者,她也有種說不上來的興奮感。

所以,現在沒有念能力的小傑,等於是赤身暴露在西索的殺氣下……如果他最終沒有逃跑的話,那他便有讓自己幫忙的價值。

韓月緒看著西索的背影微微一笑。

「你的殺氣太濃了,收斂點吧。」

「我……受不了了……」

西索壓抑的嗓音過份顫抖著,搖擺不定的濃厚殺氣,讓韓月緒覺得他隨時都會毀約,衝上來與自己大打出手。

「都怪他們兩個,讓我太興奮了。不靜下來不行。」西索大幅的彎下腰來,抱著自己的雙臂。

看著那過分緊繃的身子,有一瞬間韓月緒覺得他會休克暈倒。

這樣正好,等他暈倒之後自己再弄醒他,就能還剛才那個人情了。

打著這個主意的韓月緒,雙眼始終直盯著西索,沒有離開的意思。

不知過了多久,西索的殺氣總算壓抑了下來。他沒暈倒這件事讓韓月緒感到有些遺憾,不過這話她當然沒跟西索說。

「好了,該走了。」姿勢怪異的西索,走之前還不忘瞟韓月緒一眼,開口問道:「小緒緒不離開嗎?」

她聳了聳肩,一本正經的開口:「當然要,不過我沒蠢到在這種時候背對你。」

聞言,西索也沒多大的反應,只是移回視線,雙眼再度直視前方。

「是嘛……那我要走了。」

「嗯,別殺過頭了。」

「那要看下一個獵物的素質了……」

說完西索便直直向前走去,最後隱沒在黑暗當中。

草叢裡的小傑似乎忌憚著韓月緒,而暫時不敢移動。

韓月緒看著後方的草叢,沉默了好幾秒,發現對方始終沒有動作後,便主動開口:「你不追上去嗎?」

聽到這話,小傑有些驚訝的站了起身,看著韓月緒的眼神有些緊張,也有些失望。

「韓月緒姐姐,妳發現啦……」

「嗯,雖然不會絕但是你的技巧還是相當不錯。我是剛剛才發現的,西索釋放殺氣的那一刻露出破綻了。」

見韓月緒雖然面無表情,但眼神和語氣都與往常無異,而且似乎沒有想要干涉這件事的樣子,小傑便鬆了口氣。

不過接著他又露出緊張的表情。

「既然姐姐妳發現了,那……」

「西索的話倒是沒問題,他大概沒發現。」

她看了眼西索離去的方向,接著露出淺淺的微笑,像是感到有趣,也像是單純的幸災樂禍。

「要是平常的話早就曝光了,但他剛才太興奮了,所以不太可能發現。」

回頭看見小傑有些不知所措的表情,韓月緒斂起了微笑,稍加思考過後,接著再度以平淡的語氣開口:「以我對西索的了解,他現在殺意正濃,不太可能放過對手,而且破綻也比平常多。況且他自認在這座島上,基本沒有勢均力敵的對手──所以,儘管只有一點點,但他一定會掉以輕心。」

韓月緒望進那對清澈的褐色眼眸,微笑著問道:「你不追上去嗎?」

「嗯,要!」小傑用力的點了下頭,率直的眼神中增添了幾分堅定。

他留下了句「謝謝姐姐」,接著便直直朝西索離去的方向奔跑而去。

韓月緒看著小傑的背影,試著想像西索被搶走號碼牌之後,會露出怎麼樣的表情,於是她忍不住輕笑出聲。

「好了,今天管太多別人的閒事,我也差不多該辦正事了……」

纖細的身子輕晃,原先清晰的身影便消失在空氣中。

這片林子靜的像是不曾有人到來……

 

++++++++++

 

「我說……我們就這樣放韓月緒一個人面對西索,真的沒問題嗎?」

不知道前進了多久,雷歐力總算耐不住性子,詢問前方沉默的酷拉皮卡。

聞言,酷拉皮卡的腳步一頓。

雷歐力也停下步伐等著,但酷拉皮卡卻始終沒有開口,最後還是舉步意欲前行。

見狀,雷歐力露出不能理解的表情,伸手按住酷拉皮卡的肩頭,語氣有些焦躁的說道:

「喂,回答我啊!」

「我怎麼知道!」

酷拉皮卡猛地回過頭,他漂亮的眉頭皺在一起,表情同雷歐力一樣難看,眼底透露的焦慮甚至更加濃厚。或許是因為雷歐力窮追猛打的詢問方式,讓原本就感到愧疚的酷拉皮卡,語氣不禁染上了怒火。

「我怎麼會知道這種事!但也沒有辦法不是嗎?在場就只有韓月緒能夠對付西索,我們兩個不要說成為戰力,根本就只會拖後腿!韓月緒大概也是有把握,所以才讓我們離開的。況且,他們兩個是舊識,應該不至於會……」

酷拉皮卡的聲音逐漸轉弱。

雷歐力的表情不但沒有放鬆,反而更加緊繃了。

「我們難道不應該回去幫她嗎?雖然沒有血緣關係,但再怎麼說她算是奇犽的半個姐姐。」

「……你以為我不後悔嗎?」

酷拉皮卡咬牙,用力的捶了下一旁的樹幹。粗糙的樹皮擦過表皮,裂開的粉色嫩肉中滲出絲絲鮮血。

「現在不管再說什麼已經晚了,我們只能祈禱韓月緒沒事……可惡!為什麼她會在那時候站出來?明明在軍艦島上受她幫助的恩情還沒還,現在卻……」

「酷拉皮卡……」

看他懊悔的樣子,雷歐力便再也說不出任何苛責的話。他走上前,輕拍了拍酷拉皮卡的肩。

「韓月緒一定會沒事的,奇犽也說過她很強,所以……」

氣氛再度陷入沉默。

他們其實心裡很明白,韓月緒再強恐怕也敵不過殺意正濃的西索。

不知過了多久,或許一分鐘,也或許只有十秒鐘,他們的上空便傳來輕微的嘆息聲。

「我說……這完全就是覺得我會輸給西索嘛。」

聽到這熟悉的清冷聲音,兩人同時驚訝的抬起頭,異口同聲的驚呼:

「韓月緒?!」

嗯。

在兩道驚喜眼神的注視下,韓月緒也只是簡單的應了聲,接著輕巧的從樹上一躍而下。

看著喜出望外的兩人,韓月緒卻是緊皺著眉頭。

「你們完全就是覺得我敵不過西索嘛。」

不同的用詞,但卻是同樣的意思……看來很是在意這件事呢。酷拉皮卡和雷歐力不禁苦笑。

酷拉皮卡先是上上下下打量了韓月緒一番,確定她毫髮無傷之後,他的眉頭才緩緩舒展開,輕吐出一口長氣,接著才開口:

「妳沒事真是太好了。」

那明顯鬆了口氣的神情讓韓月緒一愣,他臉上的笑意難得這般溫和。

或許,酷拉皮卡沒有自己所想的難親近。她不禁心想。

「不過真沒想到妳這麼厲害,面對那個西索居然能全身而退!」

放鬆過後,雷歐力的語氣聽起來有些興奮。他晶亮的雙眼裡滿是佩服,說話的同時有些誇張的比畫著手腳。

面對這番恭維,韓月緒的語氣依然平靜。

「不,這一點你們倒是猜得很對,跟殺意正濃的西索對上,我大概沒有什麼勝算。畢竟我又不是他那種戰鬥狂,嚴格說起來算是後勤人員……所以也希望能避免跟那個瘋子大打出手。」

聞言,酷拉皮卡再度皺起了眉。

「既然如此為什麼要幫我們?明明西索就沒有注意到妳……該不會……」

乾淨的湛藍色眼眸中閃過一抹愕然,韓月緒當然明白他想到了什麼。

「事先聲明,我的號碼牌可是集齊了,甚至還有一張多的。」她從口袋掏出了三張號碼牌,以及寫著自己獵物的抽籤紙條,不慌不忙的開口:「對了,多的這張可以給你們,我無所謂。」

兩人四目相望,表情有些困惑。

「怎麼會多一張?」雷歐力有些好奇的問道。

聞言,韓月緒翻過號碼牌,看了眼上頭的數字。

「這個號碼應該是以俠客為目標的狩獵者,獵捕我的狩獵者給西索了。」

「原來……妳也拿號碼牌跟西索交易嗎?」雷歐力恍然大悟的說道。

韓月緒點了點頭。

雖然不是在剛才,但是她拿號碼牌跟西索交易的事實卻沒錯,所以乾脆就這樣誤會下去吧。

「對了,俠客怎麼沒跟妳在一起?」

「我們也不是總在一起的……又不是孩子了。」

雷歐力的問題讓韓月緒很是無語。

「再說,既然自保能力無虞,那麼在這種地方,還是分開行動比較好,以自己的方式處理危險,比顧忌著對方更有效率。所以我們確認過對方不需要幫忙之後,便分開行動了。」

「說的也是。」

聞言,酷拉皮卡的表情放鬆了不少,但眼底的困惑更甚。

如果原本就擁有四張號碼牌,那確實不可能以號碼牌為目的接近我們,但是……

「那麼,妳為什麼要幫我們?」酷拉皮卡皺著眉,將自己的疑惑問出口。「西索根本沒發現妳的存在,妳大可繼續旁觀。」

「話是這麼說,但你們姑且也算奇犽的朋友,不是嗎?」

韓月緒微微一笑,搬出自己早就想好的說辭。

「再說,你們別小看後勤人員了。雖然我不適合正面衝鋒,但是自保卻是游刃有餘。我不是沒頭沒腦就衝出去幫你們的。」

酷拉皮卡苦笑了下,接著才真正卸下防備。

「這樣啊……謝謝妳的幫忙。」

「這沒什麼。」

接著,韓月緒朝酷拉皮卡伸出手,後者露出很明顯的困惑眼神。

「手。」她瞟了眼仍在滲血的那隻手,簡單的說道。

呃。

不容置喙的語氣,讓酷拉皮卡來不及多說什麼,便已下意識的將手伸出。

韓月緒以適當的力道拉過他的手掌,修長白皙的手指覆蓋住傷口,那熟練的模樣像是很習慣這件事。

出乎酷拉皮卡意料的,這雙手雖然看似柔弱,但實際上卻是覆滿了薄繭。只是,也不會過分粗糙。

這雙手跟主人還真像……正當酷拉皮卡恍神的時候,韓月緒開口問了問題:

「酷拉皮卡,一加一是多少?」

「二。」

這次他的聲音不再含糊不清。

掌面傳來奇異的溫熱感與上回相同,待韓月緒將手移開之後,掌側面已不見任何傷痕。

一旁看著整段過程的雷歐力,先是瞠目結舌的盯著韓月緒,接著不禁提高分貝驚呼:「這……妳、妳怎麼做到的?!」

「嗯……這說起來有點麻煩,不過其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。」

酷拉皮卡將自己的手掌翻了又翻,確實在上頭找不到任何受過傷的痕跡。

「不管看幾次還是很神奇呢。」他讚嘆的說道。

「你之前就看過了嗎?」

「嗯,在軍艦島時我也受過傷,不過那次稍微嚴重一點。」回答完之後,他又回過頭看著韓月緒。「這就是妳的能力嗎?」

「這是其中之一。」韓月緒簡單的答道。

「還有別的啊……?」雷歐力一臉驚訝的說道。「這就夠了不起的了。」

「能力什麼的,其實都是自己開發應用的,而且這真的很簡單。」

韓月緒擺了擺手,顯然不想繼續討論這個話題。

「如果真想深究的話,就努力成為獵人吧。話又說回來,只剩下雷歐力你還沒湊齊六點嗎?」

「呃……是。」被問得這麼直接,雷歐力的表情有點尷尬。

「目標是誰?知道在哪裡嗎?」

「咦?韓月緒妳要跟我們一起走嗎?」

韓月緒挑眉反問:「不好嗎?難得我們都湊在一塊了。」

「不,有妳幫忙當然是最好。」

「既然這樣,那在雷歐力你湊齊六點之前,我就暫時跟你們待在一塊吧。」韓月緒微微一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w504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